English

小狗“金金”争取恋爱权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齐广兴 我有话说

我家有个特殊成员,名叫金金,是条毛色金黄的小狗。

金金有灵性,“知”错能改。更新鲜的是,如果它被错怪了,还会抱“委屈”呢!今年三月的一天,随我散步的金金忽然走失了,全家人顿时乱了营,分几路去寻找。两个小时过去了,踪影全无。我和女儿抱着一线希望,决定做最后一次努力。谁知一开门,金金正摇着尾巴站在那里。我气得用报纸卷成卷打了它。金金躲到床下,呜——呜呜——床下传出一阵异样的叫声。这声音似曾相识。我突然想起来,自己住院时,医院里那些被用做手术试验的狗们,正是这样拉长声音呜呜叫的———那不是叫,分明在“哭”哇!这时,妻子的话提醒了我:“现在是春三月,金金会不会去找对象了?”对呀!金金是寻找异性去了。它不会“请假”,便“不辞而别”了,难道这是它的错吗!“金金,对不起,主人错怪你了。”金金走出来,还在呜呜地“哭”着。我抱起它,一时心里酸酸的:金金,你没错。我们人有恋爱的权力,你也有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